Header Ads

認識疝氣



一、何謂疝氣:
疝氣是指器官或組織,經過一個開口或薄弱的組織,造成突起移位而稱之,其中又以腹股溝疝氣最為常見。

二、疝氣有何症狀:
疝氣可以看到及感覺到。當平躺時,腹部或腹股溝疝氣隆起可能會消失;當你在活動時,會覺得有異物突起的感覺,同時會有鈍痛及下墜感,若腹腔壓力過大時,會導致突然的激烈疼痛。

三、哪些人容易得到疝氣:
腹股溝疝氣大多發生於男性,主要原因為睪丸下降至陰囊後,腹股溝內留下來的空間容易讓腸子掉入,而形成突起。位於大腿上端的疝氣大多發生於女性,主要因為懷孕或生產所導致。

四、疝氣如何治療:
減少活動、減低體重、穿戴束腹帶可以暫時緩解症狀,但無論如何,唯一的治療方式還是手術。接受疝氣手術的理由為:可以矯正及預防嚴重的箝閉性疝氣產生,並可消除因突起所造成的疼痛及生活困擾。

五、如何預防疝氣再次發生:
  1. 在手術後三個月內避免一切腹部用力的動作。
  2. 避免便秘或用力解便。
  3. 咳嗽或打噴嚏時,用手按壓疝氣處。
  4. 避免激烈運動,如打網球、快跑等。
  5. 避免突然彎腰提重物。
  6. 盡量避免上下樓梯或騎腳踏車。
  7. 嬰幼兒應避免用力哭鬧。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