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篩檢子宮頸癌重要性

子宮頸癌是全球女性癌症第二大死因,台灣地區從健保開始實施後,就全面推動子宮頸抹片檢查,雖然推廣子宮頸抹片檢查期待早期發現子宮頸癌已十年,但每年會做抹片檢查的婦女只有30%,3年內會接受抹片檢查的婦女維持在54%,所以可見婦女對自身健康的觀念,仍有很大進步的空間。

子宮頸侵襲癌的標本中 可以發現人類乳突病毒(HPV),人類乳突病毒(HPV)是一種非常微小的DNA病毒,台灣女性感染率約15%-25%,其中多數感染後7-8個月後靠自己的免疫力而痊癒,但有四分之一的女性會持續感染,這群人罹患子宮頸癌的機率超過正常人的250倍。可見子宮頸癌的發生與人類乳突病毒(HPV)習習相關;所以做抹片的同時不可忘了也要篩檢人類乳突病毒(HPV)。 

一、(HPV) 人類乳突病毒篩檢與子宮頸抹片檢查之差別
  1. (HPV) 人類乳突病毒篩檢:早期偵側HPV病毒,可以檢查出身體遭病毒感染的警訊,幫助女性早期發現,提早治療。
  2. 子宮頸抹片檢查:定期做抹片檢查可檢測出子宮頸內細胞可能發生的問題,如果沒有適當的治療,微小的變化也會發展成癌症。

二、為什麼需要做人類乳突病毒(HPV)檢查
  1. HPV是罹患子宮頸癌主因,99.8%子宮頸癌患者皆感染HPV病毒。
  2. 人類乳突病毒(HPV)檢查可以更早檢查出身體異狀,協助您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遠離癌症威脅。
  3. 人類乳突病毒(HPV)檢查搭配子宮頸抹片檢查,是準確的子宮頸防癌篩檢。

三、檢查結果與子宮頸癌危險性 




四、子宮頸癌疫苗施打要領
經過醫學介多年努力,子宮頸癌的致癌原因,已被確認為((HPV) 人類乳突病毒),因為幾乎所有子宮頸癌組織中都可發現HPV的存在,治療的藥物及預防接種的疫苗也陸續開始接種始用。醫師建議,12歲到26歲的女性可以接種四價HPV疫苗,其接種方式是採用肌肉注射,共打三劑接種時間為0、2及6個月,透過施打HPV疫苗及定期抹片檢查,會使婦女生活的更健康更美好。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