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我需要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嗎❔


文/高級健檢中心 編輯部

👉小編告訴大家,要預防子宮頸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今天有粉粉問:『什麼是子宮頸癌?』
子宮頸就是連接子宮及陰道的地方,子宮頸癌即是指這裡產生的癌變。
要小心在台灣,子宮頸癌是婦女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的第五位,每年約有2000名新發生個案,並導致近900名婦女死亡,是婦女不可輕忽的疾病。
🔎粉粉的第二個問題:『幾歲以上需要做子宮頸抹片呢?』
醫師建議30歲以上婦女每3年應至少接受一次子宮頸癌抹片檢查,早期發現子宮頸癌前病變,予以治療,進而阻斷後續發展為侵襲癌。不過,任何一項篩檢都會有偽陰性個案發生,所以即使抹片檢查結果正常,有任何異狀時均應儘速就醫。
🔎『薄層抹片是什麼呢?』
優於傳統抹片的檢查。在顯微鏡下觀察,判斷子宮頸細胞的可能感染、癌前病變、惡性。採用特殊採樣刷及特殊液態保存瓶,可將醫師採集的細胞數100%的收集到瓶內,提高子宮頸癌症狀篩檢準確性。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