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救心 X 用心 心血管中心成立揭牌記者會








       東元綜合醫院2017524日於一樓大廳舉辦心血管中心成立揭牌典禮記者會,以期積極治療健康的隱形殺手-心肌梗塞。記者會現場有一位曾接受心導管治療的李姓高階工程師,分享自身的治療經過,表示『有一日在前往接送小孩音樂課下課途中時,突然發生嚴重的胸痛合併冒冷汗。當時他立刻前往東元綜合醫院急診就醫,經由心電圖迅速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當時醫院立即啟動急性冠心症團隊,在不到60分鐘內進行了心導管手術,打通阻塞的血管放置支架,救了自己一命』,非常感謝冠心症團隊讓他能恢復健康,也感謝醫院除了治療之外還給予追踪關懷,並獻花給心臟內科主任張聖典,還邀求一個擁抱。我們當日也貼心準備了蛋糕,以示慶賀李姓高階工程師第二人生的到來。  


       心血管疾病已多年蟬聯十大死因前三名,台灣每18分鐘就有1人因心血管疾病死亡,近年來,更有年齡層下降的趨勢,東元綜合醫院在103年成為新竹縣唯一的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並榮獲桃竹苗唯一通過醫策會急性冠心症疾病照護品質認證,為提供更完善的心血管醫療服務,本院成立心血管中心,並引進「全新低輻射心導管設備」,設置第二間心導管室,提供不間斷的醫療照護。

       本院自成立以來,心導管室已經累計救治超過上萬個患者,對於日益增多的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更好更即時的醫療照護,自10510月積極籌設第二間心導管室,本院也斥資重金引進德國雙向定位大小攝影平板導管儀,於1064月正式完工啟用,是目前全新竹縣唯一具備兩間心導管室的醫院。新式心導管儀器,除了一般心導管手術以外,對於外傷急性出血或是產後大出血的栓塞止血,糖尿病病足的周邊血管壞死治療以及急性腦中風的除栓治療,皆有更優越的效能,讓鄉親生命更有保障。

  本院成立特色醫療心血管中心,由資深心臟內科醫師團隊組成,團隊成員累積了20多年紮實與豐富的照護經驗,其下包含六大部門包含:心導管室、生理功能檢查室、動靜脈瘻管中心、電生理學中心、心臟節律器暨心衰竭中心、心臟加護中心。藉由心血管中心的成立,強化跨部門團隊照護 落實「以病人為中心」、「著重團隊間的溝通」、「強調治療連續性」、「瞭解病人需求」及「照護的一致性」等的目標。心血管中心團隊對於急重症患者的治療,更是24小時全年無休的待命狀態,隨時能提供大新竹鄉親最優質的治療。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