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接受正統療法 改善早洩問題





文/泌尿科 戴順慶醫師
最近門診來了位近40歲的已婚男性求診,面容沮喪,邊搖頭邊訴苦說快被老婆「辭頭路」了。一問之下原來老婆每次跟他在一起都嫌他「沒凍頭」,強迫他到泌尿科求診,威脅若再沒改善就要離婚。經過幾次門診心理治療及建設後,病人同意接受行為療法及藥物治療,才重獲老婆「芳心」,免除一場悲劇發生。
泌尿科主任戴順慶醫師表示,國內男性每3位就有1位有早洩困擾,但接受治療的比例不到10%。早洩是指男性陰莖準備進入陰道前或剛進入陰道,在1分鐘內就發生無法控制的射精,導致伴侶對性生活不滿意。早洩會引發自信心低落、焦慮羞愧及性伴侶間的關係惡化,也會讓患者逃避性生活,形成惡性循環。
根據調查,早洩盛行率在30%左右,估計國內約有200萬男性有此困擾。治療早洩的方法有口服藥物、麻醉軟膏、行為療法及陰莖背面部分神經截斷術等。過去,醫師只能建議患者採用行為療法避免龜頭過度興奮或服用抗憂鬱症藥物,以延長射精時間,但這些都缺乏大規模臨床試驗證實療效,也缺乏長期追蹤。
20142月,台灣醫學中心通過大型臨床試驗及衛福部核可的藥物已在台上市。戴順慶醫師說,有早洩困擾者應勇於尋求正統療法,諮詢專業泌尿科醫生提供最有效的藥物建議,使用經臨床研究、主管機關核可的治療藥物才能根本改善,也不會影響自身健康。

早洩的治療必須要有耐心,通常療程經過4周或6次的藥物治療後,由醫師評估療效,以達到最適當的治療成果。對於無法控制射精時間的男性,請盡快到各大醫療院所找泌尿科醫師治療,讓您與伴侶擁有持久的幸福。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