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3C產品好傷眼!】35歲工程師罹患黃斑部病變!───上班族眼睛提早老化,告訴你如何"養”眼!


/趙心慈 護理師

小編今天要來告訴大家一個台灣人最常罹患的文明病。最近一篇調查,台灣人使用手機頻率位居全球之冠耶,而這些3C產品所散發出的『藍光』卻是造成我們眼睛疾病的最大元兇...


小編請教眼科醫師,他們表示藍光會造成黃斑部病變,而最常見的黃斑部病變引發的症狀有以下三種:
視力障礙。
視野改變。
色覺異常。

現今拜科技之賜,黃斑部病變已有年輕化趨勢,小編的幾位朋友都才三十幾歲就已經黃斑部病變了,所以趕快學起來這些養眼之道,才能提早讓我們的雙眼擁有健康的體質。

1. 用眼30分鐘就要休息10分鐘
這裡的休息是指把眼睛閉起來,或是去喝個熱茶薰薰眼睛,而不是離開電腦去看電視喔!目的是要真的讓眼睛放鬆,改變眼睛對物體的固定距離,避免眼睛肌肉疲乏望向遠方也是可以的喔。
2. 電腦螢幕或手機皆距離一隻手臂長度
距離太近會傷害眼睛,而電腦螢幕角度約在視線平視15度下方,上眼瞼才不會過度撐大,及增加乾眼症問題。

3. 補充魚油及葉黃素
研究顯示,魚油及葉黃素皆可預防黃斑部病變,保護感光細胞,所以要挑燈夜戰的工程師或考試族,多吃點深綠色蔬菜和魚吧。

4. 選擇一副好的太陽眼鏡 
幫皮膚防曬,也別忘了要幫眼睛防曬。所以選擇好的太陽眼鏡可以幫你的眼睛擋掉多餘的紫外線和藍光,目前公認灰色鏡片最具保護力,對各色可均勻吸收不會有太多色差,再來是一定要有抗UV功能,如果沒有抗UV功能的太陽眼睛,那等於在黑暗中看3C產品,讓更多紫外線進入眼睛,殺傷力更大,還不如不戴呢。

5. 螢幕背光不要太亮
如果看螢幕要瞇眼或是更用力看才能看清楚就是背光亮度太強,需要調整。

6. 保持充足睡眠
研究表示有九成疾病都是睡眠不足造成的,一但失眠有可能引發頭痛、疲勞、眼壓上升、眼中風等,所以睡前還是少用3C產品早點睡吧。

7. 戒菸
流行病學的調查發現,現在還在抽煙的人罹病的機會是不抽煙的人的25倍。聽到這個您還要繼續抽煙嗎?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